Android Studio 3.2 更新重点


开发相关

AndroidX 重构支持

Android Jetpack 的组件之一是引入了 Android 扩展库(AndroidX)替换了 Android 支持库。如需添加 AndroidX 到一个新项目,需要添加 android.useAndroidX=true 到 gradle.properties 文件。此外,Android Studio 3.2 有一个新的内置重构动作以帮助您将项目迁移到新的命名空间和依赖。而且如果您有任何 Maven 依赖尚未迁移到 AndroidX 命名空间,Android Studio 构建系统将自动转换这些项目依赖。

Material Design 更新

当从 Android Design 支持库迁移到新的 MaterialComponents 应用主题和库时,Android Studio 3.2 将为您提供新的和更新的小部件,如:BottomAppBar、按钮、卡片、文本域、新字体样式等。

D8 Desugaring

某些情况下,新的 Java 语言特性要求新的字节码和语言 API。但较旧的 Android 设备可能不支持这些特性。Desugaring允许您通过在构建过程中将新字节码和语言 API 替换为旧版,从而在较旧的设备上使用这些特性。D8 Desugaring 在 Android Studio 3.2 中默认启用,现在您可以使用大多数最新的语言变更,同时针对较旧的目标设备。


调试相关

电量分析器

另一个不想错过的功能是 Energy Profiler (电量分析器)。新分析器提供一套工具帮助诊断和改善应用的能耗。更长的设备电池寿命一直是用户最关心的一方面,而利用 Android Studio 3.2 中的电量监测器,您可以通过确保应用在正确的时间使用适当的电量,帮助改善设备电池寿命。

System Trace 系统跟踪

CPU 监测器中的新 “系统跟踪” 特性允许您查看您的应用与系统资源交互的详情。查看您的线程状态的精确时序和持续时间,以可视化方式查看您的 CPU 各核心的瓶颈,以及添加定制跟踪事件以供分析。要使用系统跟踪,开始监测您的应用,点击进入 CPU 监测器,然后选择 “系统跟踪” 记录配置。

Profiler Sessions

现在我们能够自动将监测器数据保存为 “会话” 以便之后打开 Android Studio 时再次访问和查看。我们还新增了导入和导出 CPU 记录和堆转储的功能,以便之后用其他工具分析或查看。


NDK 开发相关

JNI 引用追踪

如果您的 Android 应用中有 C/C++ 代码,现在 Android Studio 3.2 允许您在内存监测器中查看您的 JNI 代码的内存分配。只要您将您的应用部署到一部运行 Android 8.0 Oreo(API 26)或更高级系统的设备上,您就可以从您的 JNI 引用中下钻查询分配调用堆栈。要使用该功能,启动一个内存监测器会话,并从 Live Allocation 下拉菜单中选择 JNI 堆。

CMakeList 编辑支持

对于在应用中使用 C/C++ 的开发者,Android Studio 优化了对 Cmake 的支持。在 Android Studio 3.2 里,代码补全和语法高亮现在都对一般 CMakeList 构建脚本命令有效。


国际化相关

Android Slices

Slices 是一种接入内置 Android AI 功能的新方式,能够在 Google 搜索和 Google 智能助理中呈现应用内容。Android Studio 3.2 有一个内置模板可以帮您用新的 Slice Provider API 来扩展您的应用,以及新的 Lint 检查来确保您在构建 Slice 时遵循最佳实践。如需使用,在项目文件夹上右键,依次选择 “New→ Other→ Slice Provider”。

Android App Bundle

Android App Bundle 是新的应用发布格式,旨在帮您向用户提供更小的 APK 并降低应用的下载大小。Google Play 名为 Dynamic Delivery “动态交付” 的新应用服务模式会处理您的 App Bundle,针对每个用户的设备配置生成并服务优化后的 APK,从而让用户只需下载其需要的代码和资源就能运行您的应用。利用 Android Studio 3.2 或通过 命令行可以轻松将您的代码构建为一个 App Bundle,并根据语言、屏幕密度和 ABI 缩减 APK 大小,且应用代码不会改变。


Android Studio 3.2 下载

官网下载地址: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

全部开发工具地址: http://www.androiddevtool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