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bra,数字货币离我们很近吗?


Libra的使命是建立一个简单的全球货币和金融基础设施,为数十亿人提供支持。

互联网和移动宽带的出现使全球数十亿人能够获得世界的知识和信息,高保真通信以及各种低成本,更便捷的服务。这些服务现在可以使用来自世界上几乎任何地方的40美元智能手机进行访问.1这种连接通过让更多人能够访问金融生态系统来推动经济赋权。通过合作,技术公司和金融机构也找到了有助于提高全球经济能力的解决方案。尽管取得了这一进展,但仍有大量世界人口落后 - 全球仍有17亿成年人不在金融体系之内,无法使用传统银行,即使10亿人拥有移动电话,近5亿人拥有互联网接入。

对于大多数人,金融系统的部分看起来像互联网之前的电信网络。二十年前,在欧洲发送短信的平均价格为每封邮件16美分.3现在,拥有智能机的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基本数据计划免费与世界各地进行通信。当时,电信价格高但均匀;而今天,对于那些最需要金融服务的人来说,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是有限的或受限制的 - 那些受成本,可靠性和无缝汇款能力影响的人可以获得金融服务。